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坚守初心为人民
2021-06-28 1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公安机关为保卫党和人民的利益而建,人民公安为人民是与生俱来的根本属性,一部公安史就是一部人民公安不惧刀锋险境、守护国泰民安的奉献史、为民史。在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公安将把学习党史和公安史有机结合,引导全警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维护安全稳定的过硬业绩向人民报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徐州公安在革命战火中诞生、与共和国同成长,一路走来,名称在变、职能在变,但以民为本、一心为民的性质宗旨未曾改变。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高举伟大旗帜、牢记训词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六降两升”目标定位(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立案数、交通事故起数、公安涉法涉诉信访、警务工作有效投诉、民警违法违纪数同比下降,现行刑事案件破案率、公安队伍满意度持续上升),以网格化社会治理“梳网清格”和常态化依法严打整治“汉风行动”统筹攻防两端,担当作为、能拼善赢,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社会治安满意度、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我们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徐州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群众路线根本路线,不断凝聚平安徐州建设的磅礴伟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重要传家宝,回望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血肉联系。73年前发生在徐州大地上的淮海战役,543万支前民工、88万余辆大小车、76万余头牲畜和30多万副挑子构成的壮丽场景,就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的生动写照。我们将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所在、力量源泉所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融入“四位一体”社会善治大局,进一步发展壮大治安积极分子、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发挥好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以及老党员、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发动自治性、公益性组织和行业协会、企业单位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把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民防线扎得更加牢靠。

坚持人民满意根本标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公安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民警和群众打交道、面对面最多,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坚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判断和衡量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依法严打“黄赌毒”、“黑拐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抓好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实体化运作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企业办公室,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巧全(作者为徐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