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2021-05-21 07:28: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重温常新的教科书、明理增信的“动力源”,唯有把党的成功经验、光荣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我们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磅礴力量、坚定铿锵前行步伐,在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中书写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学习党史,必须在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本色。回首光辉历程,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实践启示我们,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党史,必须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动力,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实践、提升发展质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宿迁建市25年来,全市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推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跃升至全国80强、70强,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加快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奋力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跨越前行;认真落实省委寄予宿迁“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的任务要求,谋划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让改革创新的春风始终引领宿迁发展、激荡宿迁大地。

学习党史,必须在学习教育中擦亮为民初心,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答好民生答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把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虽然我们取得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但对照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欠账”要补齐、很多“短板”要拉长。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农房改善、学校建设等6大类10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强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学习党史,必须在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锲而不舍砥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作风。百年风雨坎坷、非凡奋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志士、一大批勇毅前行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立足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坚定信念、激发干劲,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求实务实落实“三真三实”作风,一着不让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全面奏响新时代奋斗者最强音。

王昊(作者为宿迁市委书记)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