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术研讨会”述要
2020-09-04 09:44:00  来源:人民日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复兴及国际秩序重建”。

与会者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大力倡导和推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了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走向光明未来的必由之路。

本报记者 刘学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