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2020-02-05 09:33:00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人类健康的共同敌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我们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要更加坚强,携手共渡难关。连日来,一声声“武汉加油”,一句句“中国加油”,汇聚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雄浑伟力。这一切,不仅凝聚了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也为之写下大爱无疆的生动注解。

中华民族历经坎坷愈挫愈奋,遭遇困境而百折不挠。回眸过去,1976年唐山大地震,1998年特大洪灾,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大地震……在一次又一次的战胜艰难险阻中,我们不断见证和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我们历经磨难而不屈,经受考验而不衰,万众一心,并肩作战,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今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再一次看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

疫情来袭,谁都不能置身事外。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我们都是战“疫”者。事实上,每个人也都可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散布容易制造恐慌的谣言,不参与增加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的聚会,不影响公共治理的文明和秩序,这些也都是在身体力行抗击疫情。

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每个人都休戚与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灾害面前,我们只有携手同行,各尽所能,才能合力战胜,恢复平静正常的生活。你、我、他,无论是谁,无论在怎样的岗位,都请记住:疫情的风险涉及每个角落、每个人,我们身处其中,我们都在“一线”;疫情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社会的每一分子都是主力,都可以成为最有效的“疫苗”。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在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湖北乃至全国抗击疫情出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作者:忠言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